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

突如其來俄羅斯(一)

今年三月在國泰網站上看到有香港航空史百週年的優惠,來回莫斯科只需1990大元,在強烈誘因下立刻決定來次俄羅斯八日旅行。

不知是否巧合,往莫斯科的航班上的飛機餐是頗具俄風的牛柳千層麪
航班上與一俄國廿歲青年同坐,他營運一盤進出口生意,頻頻往中國購貨往俄羅斯出售,懂說簡單英語及數句漢語。他很驚訝我獨個兒往俄國旅行,叫了我數次小心,另我頗為緊張。

落機後很快就進行了入境手續及取得行李,這與我在網上討論區看到的迴異。那俄國青年更熱心帶我到機場快綫站,並給我他的名刺,著我有麻煩時可以致電求助。其實沿途遇到的俄國人大都很樂於助人,這與一般人心目中俄國人很冷漠的印象是有很大的落差。

Domodedovo機場
機場快綫站月台及快綫列車
都坐得頗舒適,但盛惠320盧布
經過40分鐘,便直達Paveletsky火車站,與地鐵無縫連接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