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

指鹿為馬

俗語有云:一不離二。
近期吃飯接二連三遇到了指鹿為馬的事,實在令人心裡納罕,香港到底怎麼了。

首先是位於東涌東薈城的泰國餐廳。
我們落單點了黑胡椒蟹,卻來了碟避風塘炒蟹。
「我們點了黑胡椒蟹,怎麼來了避風塘炒蟹?」
「這就是黑胡椒蟹,沒有弄錯呀!」帶泰語腔的廣東話。
「怎麼可能,這明明是避風塘炒蟹!」
「你試試看,很好吃的!」(語無倫次)
「我不知在泰國這叫什麼,但在香港所有人都知這碟是避風塘炒蟹!」
見我並非善男信女,有一本地中年男性走上前來。
「這碟真的是黑胡椒蟹,是我們這裡特製的!」
「這好,麻煩你從這碟蟹找一粒黑胡椒出來吧。
又一本地女子走過來...
我問問師傅有沒有弄錯!」未幾,再出來。
「真的弄錯了,我換個碟給你吧!」出來的結果,就是那碟避風塘炒蟹再炒出來的。

全乾身再無任何肉汁,而且只有黏著避風塘炒蟹獨有的蒜及香料。
徒具黑胡椒粒,並無任何黑胡椒味....


第二間,是在大坑專門吃肉骨茶的餐廳。
先來的燒螄蚶及肉骨茶,都非常不俗。當然,螄蚶是沒有在檳城的那麼好「肉地」了。
而肉骨茶藥味十足,肉骨味濃,也算是在香港比較難找到的美味。
除此之外,我們還點了怡保芽菜雞。
雞終於來了,侍應報菜名為海南雞」。
「我們點的是怡保芽菜雞。
「我先問問廚房。」再出來。「沒有弄錯,這是怡保芽菜雞芽菜墊在雞下面。
半信半疑,OK!」繼續吃...
可能人還少,疑似太子爺走過來。「菜怎麼樣?
「這是怡保芽菜雞嗎?
「當然不是,這只是普通的銀芽。
「我們點的是怡保芽菜雞,而你侍應一開始說是海南雞,後來又改口說這是怡保芽菜雞。
一愣。「這是怡保芽菜雞,我剛才說這不是怡保芽菜而已。
「......
到結帳時,我們見到的帳單內只有海南雞」一項!!!


真是一次不忠,百次不用。這兩間食店我再也不會再去了。 
看來,"禍不單行"這成語真的是古人智慧結晶!




疑似怡保芽菜雞


真正的怡保芽菜雞是這樣的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